绛星启宁,云端支教——南航大“支点人生”支教团南京分团湖熟街道暑期特色教学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7.25日上午,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点人生”支教团与湖熟街道共同举办的社区暑期特色教学活动正式开班。

早上8:30,支教团与湖熟街道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了开班仪式。各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街道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南航“支点人生”支教团南京分团全体成员、湖熟街道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仪式。

1595677229920

南航“支点人生”支教团南京分团分团长李新顺代表全体支教团成员对支持本次暑期活动的街道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积极配合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表达了感谢,并且向大家介绍了“支点人生”支教团的历史与发展进程,姚一可同学介绍了分团及本次支教活动的具体安排。支教团成员依次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关于自己以及所教授的课程,并且建立了家长沟通群,方便后期活动开展过程中的问题的及时解决。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支教活动与往届不同,将全程采取线上开课的方式进行。湖熟街道及对应社区一直以来都给予了本次活动极大的支持。在湖熟街道关工委的老师的帮助下,支教团制定了活动的策划方案、课程表,并向湖熟街道的22个社区进行宣传推广,有了他们的支持,支教活动稳步进行。

1595677226971


正值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成功的档口,支教团成员与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一起观看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宣传片,向孩子们介绍了一所因航空而生,伴航空而长,依航空而强的高校,让孩子们学习了解一代代航空人航空报国的精神。

此次支教活动除了开设语数外等传统课程以外,还将开设国防安全课程和配音、手语以及航空航天概论这类特色课程。支教团成员积极备课,融入创新与创意,融入地方特色与个人特色,尽力使本次支教活动别具一格,让孩子们能收获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1595677251282

1595677239941